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提前向道路绿化带开工?施工单位被处罚9500元!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2:54

  4月14日,龙岗区宝龙街道某道路施工单位因在施工过程中,破坏道路一侧的绿化带,缴纳了9500元的罚款。

图片5.jpg

  3月31日,宝龙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巡查至碧新路南约社区段时,发现有施工单位正在绿化带上施工,部分绿化带已变黄土。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找到该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了解情况。据悉,该施工单位负责该道路的改扩建施工,因工程需要迁移绿化带,该负责人还出示了相关施工图纸。但执法人员要求该负责人出示相关占用绿化带的施工许可证明文件时,该负责人一下子懵了,随后表示许可证明文件应该放在公司办公室。执法人员认为存在猫腻,因为施工单位均会现场需准备齐全相关许可文件,遂要求该负责人联系其公司先将相关许可证明拍照发过来查看。但半个小时过去了,该负责人仍未能提供相关许可文件。执法人员要求该施工单位暂停在绿化带上的施工,准备齐全有关资料到该街道执法队接受调查。经查,该施工单位因赶工期,在未取得有关部门占用绿化带许可的情况下,提前对该绿化带施工了。4月10日,该街道执法队依据相关规定,根据被破坏的绿化带面积,对该施工单位处以9500元的罚款。

  宝龙街道执法队呼吁辖区内施工单位注意文明施工,如需占用城市绿化,请按照规定到有关绿化管养部门报批,取得许可方可占用城市绿地施工,否则将会接受执法队的严厉查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