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深圳养犬管理出新招 “123”模式剑指城中村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1:02:39

  城中村“一办两队三治”养犬管理模式现场会举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养犬文明新风尚,打造城中村养犬管理新模式!8月31日下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民治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城中村“一办两队三治”养犬管理模式现场会暨中华田园犬芯片植入活动在民治街道牛栏前村举行。

  活动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面公开了10个区(新区)256个犬只芯片注射点,全市各区都能给犬只注射芯片了。此外,接下来,深圳将在全市城中村推广“一办两队三治”的养犬管理模式,探索解决城中村养犬管理难题。

  目前,全市10个区(新区)已明确了犬只芯片注射点共256个,并统一了注射机制。为方便市民为犬只注射芯片,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养犬服务板块提供了芯片注射预约功能,市民可提前查询、预约,就近注射,非常方便。芯片植入免费,到今年年底前将实现系统登记犬只100%注射芯片。

  城中村是养犬管理的薄弱地带,接下来,深圳将推动城中村“123”(一办两队三治)养犬管理模式的全面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已在10区打造了129个“123”养犬管理模式示范点。“123”(一办两队三治)养犬管理模式中,“一办”代表成立一个自治办,即以社区为单位成立“文明养犬自治办公室”,在办公场所设置文明养犬便民服务中心标识,安排专门人员开展养犬管理工作。“两队”代表组建两个队,一是发动热心养犬人及爱心人士组建“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二是依托市容巡查员等力量,成立“文明养犬巡查督导队”。“三治”则是指开展三治工作,整治散养犬、收治流浪犬、根治无证犬。

1.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携中华田园犬走秀表演。

2.jpg

执业兽医现场为中华田园犬注射芯片。

3.jpg

工作人员在文明养犬自治办开展养犬管理工作。

4.jpg

城中村“一办两队三治”养犬管理模式现场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