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垃圾桶设置不规范问题突出,高校、景区双双被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5:35:50

  高校、旅游景区作为人流高度密集的场所,垃圾分类开展的情况如何?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9月4日开展的第四天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中,就重点对市内的高校和旅游景区进行了检查。

  垃圾分类收集桶要设置规范,生活垃圾不可混装

  执法队员首先来到刚刚复学的深圳大学,校园的食堂旁设置有垃圾分类收集桶,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标识都一一张贴在桶上,看似做的很规范,但仍存在问题。“你们这收集桶的颜色不对啊,怎么能把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用灰色桶收集呢?”南山区粤海街道执法队队员介绍道,不同的垃圾类型,要使用对应颜色的垃圾收集桶,可回收物使用蓝色,有害垃圾使用红色,厨余垃圾使用绿色,其他垃圾使用灰色。

图片8.png

  在深圳大学的新西南餐厅里,执法队员发现餐厅收集厨余垃圾的桶内,竟然有塑料袋、牛奶盒、玻璃瓶、纸巾等垃圾,显然是没有按照分类投放。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深圳大学的2号垃圾投放点,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的收集桶内,竟然堆满了被褥、衣物、扫把等生活垃圾,垃圾收集桶颜色同样存在问题。除此之外,执法队员还发现深大的宿舍楼内还未落实楼层撤桶,于是依法对深圳大学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图片10.png

  垃圾分类,可不能只是表面功夫

  在世界之窗景区,执法队员发现该景区的垃圾中转站内虽然张贴了垃圾分类的标识,但对应的收集桶却与张贴的标识不一致。“你们这个虽然是中转站,但是也要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一一对应设置相应的垃圾收集桶。景区人流量大,垃圾分类工作更是马虎不得。”执法队员现场指出该中转站存在的问题。

  在世界之窗前广场,执法队员随机检查了广场的一家商户,发现该商户虽然有按照要求设置分类收集桶,但实际上并没有落实分类投放,存在垃圾混装的情况。在景区的出口,执法队员还发现景区未按规定设置分类收集桶,执法队员当场对景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教育,并依法对世界之窗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也提醒景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13.png

  “从今天执法的情况来看,还是有部分垃圾桶设置不符合规定,款式、标识比较杂乱。下一步,我们也会进行更大范围的宣传,各高校、景区、物业等责任主体,要知道《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具体相关要求,更好的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希望全体市民能慢慢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9月1日至9月3日,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累计共出动人员8328人次,出动车辆1845台次,检查投放点位4037个,发现存在问题点位1072个,检查垃圾收运车辆321台次,检查垃圾处理企业61家,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003份。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