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小区成了垃圾场 宝安两小区被责令整改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5:44:48

  “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都实施一周了,你们这儿的垃圾怎么还随意堆放?”9月7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的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中,宝安区的两个小区就因未按要求设置分类投放点、配置分类收集容器而被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小区成了垃圾场,一下雨就污水横流

  在宝安区滨城新村,走进小区里就能看到各楼栋下都有随意堆放在门口的垃圾小山,各种未经分类的垃圾随意丢放在垃圾车里。小区内虽然有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倡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但显然在执行层面还有很大的问题。

1.png

  “这个小区是该好好管管了,垃圾乱丢,一到下雨天就污水横流。”“垃圾分类其实挺好,我们也赞同,但是桶不够,厨余垃圾收集桶早早就满溢了,到了晚上八九点时,丢不进去的厨余垃圾只能丢在垃圾桶旁边,臭的不得了。”不少居民对此也是苦不堪言。

  据了解,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共有389户居民,但只配备了一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按照指导要求,应该每150~200户居民配置一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这个小区应该配置2~3个集中投放点比较合适。”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在检查中,执法队员还发现该小区管理台账不完善,内容已经有2个月没有更新;同时,小区内垃圾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不规范,于是对该小区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2.png

  未按规定时间撤桶,垃圾混装情况严重

  随后,执法队员来到宝安区鸿景园小区检查,小区内多处设有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的指引,引导居民前往投放点集中投放垃圾。

  不过在小区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执法队员一眼就发现了问题。“现在是上午10点30分,你这个厨余垃圾收集桶怎么还没撤走?按照规定,厨余垃圾收集桶只能在指定的时间摆放,收集完毕后及时交给相关单位清运。”

  除此之外,执法队员还发现小区内有垃圾混装的情况,厨余垃圾桶和有害垃圾桶内,均发现了其他垃圾。执法队员对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了教育,提醒其要尽好管理人的责任,引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并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整改。

3.png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大的问题是投放义务人没有能够按照规定,把垃圾进行分类后,再到投放点根据分类投放。”新安街道执法队中队长表示。

  市人大代表杨勤表示:“垃圾分类是一个艰巨的工作,还是要形成组织行为,领导带头,然后层层落实。通过各个区、街道、小区、物业管理、业委会等等各个方面进行层层落实。垃圾分类同时也是个长期持久的工作,相关单位要做好宣贯工作,让垃圾分类逐步形成一种习惯,深入人心。同时也可以采取垃圾付费等手段,让大家能够尽量少产生垃圾,做好分类回收垃圾,而这种习惯是需要培养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