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海连城·绿美深圳
莲花山公园
福田区
登高望远
开放时间:6:00 - 23:00,22:30停止入园(全园禁止广场舞、团体操)
详细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6030号
咨询电话:0755-83067950(周一至周日8:30-17:30)
公园标签:
公园介绍 特色景点 交通指引

  公园简介:

  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位于市中心区北端,面积181公顷,因七个山头相拥,状如盛开的莲花,得名莲花山公园。1997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莲花山公园是一个生态型市政公园,也是一处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的博物馆”,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景观成为展现深圳风采的窗口,每年入园人次约1000万,被评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圳市党员教育基地”。 

  文化活动:

  始于1999年的簕杜鹃花展,至今已连续举办24届。它是展现城市人文精神,提升城市魅力的重点花展。第一届至第四届在东湖公园举办,第五届(2003年)则开始移至莲花山公园,公园主题花卉也逐步被确定为簕杜鹃。为践行深圳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战略目标,2018年以来,簕杜鹃花展的规模得到了全新升级和全面扩充,从最初花卉品质和盆景展示,发展到目前集主题花园、城市花集、新优品种展示和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花展,围绕“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建设,全新引入丰富多样的生活服务内容,举办了自然教育嘉年华、自然科普展,引入创意生活市集,是集游赏玩乐为一体的盛大赏花嘉年华,也成为了一年一度的全城盛会。

  东部区域建有“晓风漾日”“雨林溪谷”两大景区。景区西侧是2010年建成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纪念园”。东南区域是2万平方米的风筝广场草坪景区,游人聚集在此放风筝已成为深圳市的一大人文景观。南部区域是以草坪、棕榈科植物、市花簕杜鹃景观为主的亚热带风情椰风林景区;景区北侧是5万平方米的莲花湖,游人可临湖休憩,欣赏波光旖旎,情趣盎然。东北部、西部区域以疏林草地为主;西北部区域有桃花林、谷地花境。公园主峰海拔100m,建有4000㎡的邓小平铜像广场,是游人缅怀一代伟人、眺望深圳市区美景的最好去处。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来公园参观视察,该景区命名“莲山春早”,是深圳八景之一,邓小平铜像入选“深圳十大历史建筑”。

交通指引:

距离少年宫地铁站-F1口160米,步行约3分钟

游玩路径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