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分类行动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类中心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2-11-09 09:19:15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分类中心在盐田区举办2022年第一期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班,市、各区(新区)相关垃圾分类基层业务骨干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四川省攀枝花市等9个“1对1”交流协助城市的城管同行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广东省住建厅的关心和支持,省住建厅城市建设处处长许欣毅为本次培训作了开班讲话。许欣毅处长表示,希望深圳市积极打造高水平垃圾分类城市的样板和典型示范,创造出更多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要对标最优,在创新争先上继续当好表率作用。深圳市要充分发挥先行示范区的引领效应,对标世界一流湾区先进水平,将垃圾分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以及城市文明提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群众的习惯养成,加快分类设施的建设,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等方面的工作。

  第二,要发挥优势,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圳市要更好的统筹考虑双碳目标、无废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聚焦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堵点,大力开展有前瞻性、有系统性以及有针对性的专项研究,着力解决制约我们这项工作的瓶颈问题。

  第三,要在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上探出新路径。进一步加大基层条块统筹的力度,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的要求,推动相关单位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检查督导。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广泛参与的联动机制,加强触达式互动式的宣传,发动我们群众共谋共管。同时也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聚焦城中村、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等居民楼的难点区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深入做好垃圾分类的各项相关工作,让群众能够实实在在的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培训期间,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徐期勇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授课。本次培训还得到了广州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中国城建院广东分院的大力支持,广州市分类中心副主任陈伟锋、中国城建院广东分院副院长沈建兵将在明后两天通过网络为本期培训班授课。

图片13.png图片14.png图片15.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