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分类行动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类中心组织调研光明区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2-11-18 23:57:07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7日下午,市分类中心梁治宇主任带队到光明区调研垃圾分类,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李晗局长、彭正明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陪同。

  首先,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和润家园小区,了解全品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情况,对该项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做好24小时误时投放点的配套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凤凰街道调研垃圾分类投放点RFID以及“凤凰书屋”共享书柜。工作人员分别现场演示垃圾分类投放点RFID自动采集垃圾投放、收运数据的过程和运行情况,深入讲解了“凤凰书屋”共享书柜的设置初衷和使用方法。梁治宇主任亲自使用体验共享书柜,并为这项将垃圾分类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的成果点赞,同时建议增强书柜周边书香氛围,进一步提升阅读品质。

  最后,调研组一行调研光明环境园的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梁治宇主任强调:一是要破解厨余垃圾分类难题,要求探索末端破袋技术,实现“扎袋投放-密闭运输-末端破袋”的新模式。通过前端、后端共同发力,以末端破袋处理能力提升,协助市民厨余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养成,改善厨余垃圾分类投放体验感。二是要创新厨余垃圾资源化工程创新成果转化,完善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优化厌氧发酵、生物转化、沼渣处理等技术,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光明环境园,实现城市碳减排,提升厨余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率。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