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分类行动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可回收物回收利用调研活动

日期:2021-08-16 14:18:18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探索可回收物高质回收利用,8月13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带队到深圳市通产丽星有限公司调研,省人大代表陈琼,市人大代表肖幼美、杨勤、陈寿、杨瑞、黄翔、胡婧等出席了调研活动,市分类中心廖齐梅主任、陈红忠副总工陪同参加。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深圳市通产丽星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可回收利用展厅、国家863实验室、实训车间,听取了该公司关于低值可回收物再生利用的介绍,随后组织了现场座谈。

图片1.png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表示,本次调研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可回收物的高质化再生利用有了新的认识,并分别在提升低值可回收物的再生利用价值、打造再生利用全链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图片2.png

  杨雷副局长在座谈时强调,垃圾分类的核心目标是推动人的行为习惯的养成,让市民形成自己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在如何解决特定可回收物的回收渠道方面上,杨雷副局长提出了三点思路:一是在有条件的区域落地具有宣传引导作用的垃圾屋;二是推动生产者责任延伸,拓宽回收渠道;三是利用现有低价值可回收物回收渠道,通过市场手段,引导有关企业主动开展特定产品的低值可回收物分类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