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2019深圳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28 16:15:0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9日下午,2019深圳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12楼大礼堂隆重举办。垃圾分类大讲堂是“为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号召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的公益宣传活动,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元喜、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市人大代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大使杨勤与冯绍劲、万科公益基金会项目官曾文洁、中共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党支部书记赵志有、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会长许楷楠、深圳市蒲公英计划垃圾分类志愿讲师以及深圳市各界关注环保的社会组织和居民代表共200余人一同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首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建国教授带来《垃圾分类的高质量可持续路径分析》的主题授课。刘建国教授从政策指引、科学原理到垃圾分类的痛点难点入题,提出系统的构想,阐明高质量开展垃圾分类的要点。通过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的资源利用的重点讲解,进一步阐明了持续性开展垃圾分类的科学路径。

  随后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通过标题为《日本社会环境综合治理及垃圾处理》的演讲,给大家生动地讲述了日本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完整严密的制度建设和实行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的规则,为深圳市下一步生活垃圾分类举措提供了一些思考方向。

  大讲堂还安排了垃圾分类沙龙环节,刘建国教授和人大代表杨勤就“资源回收效率路径”、“垃圾分类体系建立中党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回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现场还就“社区可持续垃圾分类”要点难点等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

  蒲公英计划的目标是要搭建一套垃圾分类公众教育体系,实现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规模化、平台化、常规化,垃圾分类大讲堂让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必然会让蒲公英传播垃圾分类变得更有力,更有效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