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春心化作沾泥絮 蓄绿播芳月复年

日期:2020-05-25 10:50:4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4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光明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举办了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志愿讲师培训结业仪式。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陈红忠、黄志斌同志及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蔡晓冬同志及工作人员、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教育局、民政局、群团工作部、各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导师团队、讲师团成员等出席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的结业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525112751.jpg

  仪式上,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晓冬同志及市分类中心红忠同志分别发言致辞,蒲公英志愿讲师“韦凯如、黄彩红”作为代表,从自身出发分享课程培训成果。随后,为50名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颁发资格证书,这标志着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志愿讲师培训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200525112918.jpg

  蒲公英计划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先后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讲师的招募和培训工作。招募培训了50名优秀志愿讲师,其中包含社区工作站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企业职工、小区居民、义工志愿者等。深入学习、参与垃圾分类社会实践,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种子。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学员利用周末时间,进行理论课程培训并参与小区垃圾分类督导活动,达到“知行合一”。陆续开展了“志愿讲师讲解培训礼仪及授课技巧”、“课件制作技巧”、“垃圾分类专业知识”等理论课程培训以及“夜间督导实践、参观盐田环保发电厂”等实践课程。课程结束后,对所有讲师进行考核演讲,评分内容包括课程设计、主题层次、课堂互动等并由评审团给出最终考评。

  “春心化作沾泥絮,蓄绿播芳月复年”。蒲公英种子传播到远方,年复一年替了旧芽接新芽。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借喻飞舞的蒲公英,赋予了环保生的灵动。下一步志愿讲师们将深入光明区各学校、企业、社区、机关单位、物业单位等场所,通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教,广泛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提升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及分类投放准确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