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 蒲公英队伍 > 志愿教师

这群“蒲公英教师”,即将吹进你的校园!

日期:2021-08-31 10:10:37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指导“蒲公英教师”在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进而引导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光明区教育局联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8月24日、27日、30日开展了2021年光明区第一批垃圾分类“蒲公英教师”线上培训活动,光明区首批“蒲公英教师”队伍共有150名教师组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了零废弃促进会首席教育研究员王芸、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李长军、杭州市余杭区初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陈立雯、知名作家王桦、垃圾分类公众教育中级志愿讲师江秋花、坪山区教科院副院长钟焕斌等专家进行授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课堂上,专家向学员们分享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历史及政策沿革、垃圾分类与学校课程的顶层设计,垃圾分类在班级经营中的落地与策略。同时,还传授了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垃圾分类和学校教育应用教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们用自身的实践经历与学员们一起探讨了深圳市垃圾分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同时,也探讨了如何将垃圾分类与学校教育相结合,鼓励学员在校园中带领师生、家长进行垃圾分类实践,并提出了“定标准、配行头、树形象、带团队、做项目”的五点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从“校”先行。光明区将不断推进垃圾分类“蒲公英校园”创建工作,培养“蒲公英教师”,深入耕耘垃圾分类校园教育,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扩散开来,力争早日实现“蒲公英校园”全覆盖,影响和带动更多人践行垃圾分类,助力推动深圳市的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