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 蒲公英队伍 > 志愿讲师

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计划(二期)开班

日期:2019-09-02 10:04:0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9月1日,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计划(二期)在仙湖植物园自然学校如期开班。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万科公益基金会资助、深圳市绿色基金会负责设计培训内容及相关课程、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承办。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深圳市生活垃圾管理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廖齐梅、深圳市生活垃圾管理事务中心综合部部长黄志斌、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会长许楷楠、中共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支部书记赵志有、万科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谢晓慧、深圳绿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卉哲、特邀主讲嘉宾曾惠卿、王慧,以及第一期蒲公英计划志愿讲师、第二期入选志愿者共计150余人。

 

  深圳市生活垃圾管理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廖齐梅致辞,廖书记肯定了第一期蒲公英讲师在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中做出的贡献,勉励第二期志愿者珍惜学习机会,身体力行,做深圳垃圾分类的先行军。

  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会长许楷楠发言,许会长结合自身致力于推动垃圾减量分类、坚持从事环保公益事业的实践,表示有信心带领广大的志愿者讲师走向深圳市的每一个地方,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像蒲公英种子一样传播。

  仪式上对第一期讲师团的优秀讲师进行了奖励,5名讲师获颁“卓越讲师”荣誉,11名讲师获得“优秀讲师”称号。

  此次培训将学员分为种子讲师和社区讲师两个团队进行培训。所有的志愿者讲师都要进入社区进行实践行动,不同在于种子讲师主要侧重于面向企业、学校和社区进行宣讲和授课,因此对教学能力和授课经验有较高要求,适合有一定授课和传播能力的志愿者;而社区讲师侧重于进入社区进行调研、推动分类行动,成立义工队伍等,更适合志愿者扎根本地社区,推动居民参与。

  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秘书长王桦主持了第一次班会。王老师强调了志愿讲师应着重于志愿者特质的培养,预祝大家能够顺利通过所有培训科目,为深圳市的垃圾分类出力。

  整个开班仪式不提供瓶装水,大家都自带水杯、饭盒,开班仪式和第一天培训课程结束后都带走了自己产生的所有垃圾。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