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 蒲公英队伍 > 志愿讲师

首批50名预选志愿讲师开启“蒲公英之旅”第一站

日期:2018-07-20 15:38:0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年7月19日,首批50名预选志愿讲师开启了“蒲公英之旅”第一站,即前往盐田垃圾发电厂、泰力废旧电池回收处理基地进行参观,深度了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八大分流处理体系。这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中志愿讲师预选队伍的首次参观学习活动。

  作为蒲公英计划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城管局在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当天,向全社会发出志愿讲师邀约,并通过“深圳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以及主流媒体等平台向全城发布了召募帖,首批召募60名志愿讲师。截至6月30日,共有215人报名加入志愿讲师队伍。这标志着由万科公益基金会资助的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培训计划进入实施阶段。

  所有的参观行程结束后,志愿者们需完成相关评测作业,前100名优秀者将进入到下一阶段;这一阶段里,晋级者将会进入面试筛选环节,由专业人士对百名晋级者进行深入了解、考评后,挑选出能够胜任志愿讲师这项工作的前60名优胜者,进入到首期志愿讲师培训计划。市城管局将为每位志愿讲师建立培训档案,采用多项指标综合得分的方式进行考评。

  7月19日上午,首批参观的志愿者们参观了深圳市能源环保盐田有限公司发电厂。讲解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国内外垃圾处理的技术和情况、深圳垃圾发电厂的现状和规划、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等。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员的介绍,志愿者们在深入了解垃圾燃烧发电运行模式的同时,体会到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必要性,以及垃圾处理的复杂性。通过参观对垃圾处理有了深入了解后,志愿者们还展开了即兴演讲,互相交流参观体验和感受。

  7月19日下午,志愿者们又来到泰力废旧电池回收处理基地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基地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志愿者们参观了废旧电池处理车间,对废旧电池的处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了解到废旧电池的处理技术、发展过程以及深圳十个区废旧电池的回收量等情况后,志愿者们就如何降低废旧电池的危害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