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 蒲公英队伍 > 志愿讲师

光明区举行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启动开课仪式

日期:2020-04-22 11:36:28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8日下午,光明区在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举行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启动开课仪式,市分类中心廖齐梅主任、刘元喜副主任和宣教组相关人员前往参加。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李晗局长、调研员蔡晓冬同志和区垃圾分类处置中心、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群团工作部、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以及50名志愿讲师参加开课仪式。

1.jpg

  李晗局长表示,光明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把垃圾分类工作列入区城管局重点工作之一。光明区将整合街道、社区以及服务企业工作经验,统筹一流师资资源,发挥优势,以传播扩散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为导向,组建这支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团队,将致力于践行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本次志愿讲师培训是做好垃圾分类人才储备、将讲师团队作为督导员力量的重要补充。培训结业后将组织志愿讲师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开展“蒲公英微课堂”的公众教育活动。

  刘元喜副主任在致辞时表示,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传播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知识,是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工作之一,被列入今年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重点工作,这是今年全市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的第一次活动,很有意义。光明区的志愿讲师培训是市蒲公英计划的一部分,志愿讲师将在学成之后,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将为光明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特别是宣传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相信通过市区共同努力,一定能把深圳打造成“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先锋城市。

  垃圾分类志愿讲师余春霞代表50名志愿讲师,以“为什么要加入志愿讲师”为题,从自己日常践行环保理念、参与垃圾分类的情怀、参与垃圾分类的意义、做了非常精彩的发言。

  最后,参加仪式的嘉宾共同启动了光明区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的培训。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