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 蒲公英队伍 > 志愿讲师

坪山区“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日期:2021-08-31 10:02:4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27日,坪山区“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班(第一期)在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正式开班。据悉,这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即将迎来实施一周年之际,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精心策划、筹备和组织的活动。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元喜、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志华,坪山区城管局、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坪山区第一期“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班学员代表及坪山区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活动。

图

  据介绍,为达到实效,坪山区立足实际,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蒲公英教师管理办法(试行)》和《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蒲公英教师课程体系》,制定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评价体系。本次培训将建设“三元课程”,聘请“三类讲师”,实施“三维评价”。

  活动由深圳市垃圾分类大使、坪山区教科院副院长钟焕斌主持。围绕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现场参与者谈感受、提建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图

  学员代表曹秀谊,是坪山区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骨干成员,和队员们定期参加“卫小二”和垃圾分类工作。她在班上分享了参与垃圾分类公益活动的感受,表示期待通过培训班学到更多知识,提升自我能力,更好服务社区、带好团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陈志华以“力行”为主题,以深圳市垃圾分类形象大使、身边人故事为例,鼓励人人都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希望学员努力学习,发挥蒲公英精神,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加入进来,共享有机生活,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贡献。

图

  刘元喜则向学员们介绍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来,深圳市在垃圾分类常态化、规范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包括建设了22个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开放了垃圾分类有关软件,建设了蒲公英培训课程体系,培育了1000多位蒲公英讲师等。他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做垃圾分类行动的巨人,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