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 分类宣传

上门辅导居民,光明区入户宣传巩固垃圾分类定点“双督导”成效

日期:2022-08-18 09:30:56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家庭厨余垃圾容易造成环境污染,为了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邀请您观看一下厨余垃圾分类以及正确投放的视频,并参与垃圾分类能力测评,希望接下来您积极进行厨余分类,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

9702e6cd216a4ed888616eb09a905df6_batchwm.jpg

  8月16日晚上7点,万家灯火通明时,来自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员,已早早披上红马甲,在“深分类”小程序申请入户宣传后,敲开了和润家园小区居民的家门,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家庭厨余垃圾分类,邀请居民观看厨余分类视频进行学习,并号召其积极参与到家庭厨余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光明贡献一份居民力量。

  据了解,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和润家园定点开展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工作已施行一个半月。这一个半月以来,城管志愿督导员与专职督导员以“双督导”模式协同发力,合力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对和润家园1324户居民开展分类、投放引导等宣传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经精准引导,大部分居民家庭实现了日常厨余分类。

69da0518b91f4e509e99b821e7991fc7_batchwm.jpg

  结合志愿督导台账,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根据定点“双督导”一个月的数据,联合物业对分类不积极的527户居民家庭开展了此次入户宣传。当晚,区城管局职工及分类中心工作人员在和润家园集合,并开展简单的入户宣传培训、告知注意事项等工作后,由物业人员带领,兵分两路开展入户宣传,通过精细化管理手段,对居民家庭进行“精准督导”工作。

  为确保定点督导工作持久有效,推动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接下来,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以“双督导”模式进行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工作,并于8月持续开展“定点志愿督导+入户宣传”活动,对居民进行精准宣传、精准督导,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着力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厨余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一步达到提升厨余垃圾分出量的目的,扎实推进光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