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 分类宣传

活动持续至9月底,快来南山体验垃圾分类科普馆的奇妙之旅

日期:2022-08-18 11:02:31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根据深圳市统一部署安排,南山区结合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的特点,打造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科普馆奇妙之旅”游览路线,并开展了奇妙之旅启动仪式。

7f01e866-1860-460f-8a6a-f31065f6b655.png

  8月15日,启动仪式在南山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开展。本次启动仪式邀请到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梁治宇、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郭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宣教部部长黄志斌、南山区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主任郭永文,以及前海小学的“小小蒲公英”和家长们。

  启动仪式上,南山区垃圾分类管理中心郭永文主任表示,南山区积极响应市关于“科普馆奇妙之旅”的工作部署要求,打造的“科普馆奇妙之旅”游览路线,既保留了科普馆丰富的知识性,又增添了亲子游玩的趣味性,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潜移默化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本次奇妙之旅活动的规则和玩法,前海小学的小小讲解员参与了旧书置换的环节。来自前海小学的李俊廷同学分享了自己带来置换的书籍——《寂静的春天》,讲述了滥用农药DDT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危害,呼吁人们关注生态、保护环境。

ff345ea76cb64728ace32b3cf1194750_batchwm.png

  梁治宇表示,南山区科普馆要充分发挥场馆特色,通过本次活动让市民们打卡,轻松学分类,让孩子及家长在“玩+学”的互动体验中感受垃圾分类带来的惊喜和快乐。

  接下来,南山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将继续推进“科普馆奇妙之旅”活动持续开展至9月底,并安排打卡集章等环节,让居民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完成打卡集章任务换取惊喜礼品,增强活动互动性和趣味性,提高居民的学习热情和垃圾分类的参与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