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蒲公英计划 > 科普馆 > 市级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南山馆)

日期:2022-09-08 19:28:31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南山馆)位于南山能源生态园内,生态园建筑外观采用去工业化设计,融合了海浪造型的主厂房、马蹄莲造型的烟囱、贝壳造型的科普教育基地、珍珠的下沉式讲堂等诸多元素,与山行海势浑然天成。

  生态园配套建设循环再生艺术展览馆、烟囱天空吧咖啡厅,具备举办各类艺术展览、环保沙龙、行业展会等活动的功能。循环再生艺术展览馆以“海洋”和“循环再生”为两大主题,展示垃圾是如何通过分类回收、物质再利用、实现物质的循环,在生产走廊区域展示了其它垃圾在南山能源生态园内是如何浴火重生,完成能量再利用。

  场馆内设置有沙盘、垃圾吊抓斗、现场生产相关的样品、体感式垃圾分类游戏设备、环保小游戏教具、焚烧炉看火平台、集控室、烟气间等,在这里,可以生动清晰的展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各个环节。参观者可以看到生活垃圾在焚烧炉内熊熊燃烧的画面,可以清晰地了解到垃圾处理工艺流程和变废为宝的科技化过程。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