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环卫 > 环卫数据

深圳“委员议事厅”热议“厕所革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7 14:2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5日下午,政协深圳市委员会主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承办、市城管局和广电集团协办的2018年第一期委员议事厅在中心书城南区阶梯成功举行,本期主题“厕所革命,深圳革什么?怎么革?。”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同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同志出席此次活动。  

  委员们从厕所硬件建设和管理服务两方面展开热议,提出了许多极富建设性的意见。

  深圳厕所革命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是“高”“改”“建”“管”四个字概括我市厕所革命:

  一是“高”,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高标准开展厕所革命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

  二是“改”,利用三年时间将我市3343座公厕全部升级改造达标,2018年将对照“升级改造1000座以上的公厕”的民生实事,计划超额完成1214座公厕升级改造的目标,同时对全市各行业484座短板公厕展开拉网式整改,努力消除短板;

  三是“建”,借鉴欧洲街头公厕建设标准,在全市新建100座街头特色公厕,弥补公厕服务空白;

  四是“管”,市城管局将抓紧制定公厕保洁手册,以“工匠精神”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深圳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方案》,落实厕所管理辖区责任制和行业主管部门统筹管理责任,做到“时时干净,处处干净”,以一流的品质,一流的管理彰显深圳城市的文明。

  最后,邝龙桂副局长指出,让每一个来深圳的人就是为了使用一下深圳的厕所,我们的厕所革命就达到了目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