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环卫 > 环卫数据

环卫精细化管理数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2 17:18: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984年我市率先在全国成立了首家清洁服务公司——日新清洁服务公司,30多年来,全市成立国有、集体、中外合资、民营等经济类型的专业清洁公司1000多家,从业人员由最初的12人发展到10万多人(其中承担市政环卫的4万余人),目前市政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市场化程度均在95%以上,大幅提高了全市环境卫生整体水平。目前,我市市政道路及城中村总清扫面积(含绿化保洁)为2.6亿平方米,全市市政道路清扫保洁平均单价约为13.9元/年•米,垃圾清运平均价格约为120元/吨。

  近年来,深圳环卫以深化改革为契机,连续推出并落实环卫发展的系列改革举措,如实施环卫作业“6个统一”。即统一标准管理、统一经费管理、统一招标管理、统一合同管理、统一监督管理、统一信用管理;率先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目标,推出“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工作、部署“行走深圳”市容巡查行动等等,这些措施和制度弥补了环卫管理空白,初步构建了环境卫生的清扫、收集、运输、质量评价、招投标、监督检查等管理体系,改变了搞环境卫生靠突击、运动等传统模式,使市容环境卫生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成效。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