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环卫 > 环卫数据

垃圾处理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16:17: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年,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量为671.74万吨(18404吨/日),无害化处理率100%。分别由5座焚烧发电厂(南山能源生态园一期、盐田能源生态园、宝安能源生态园一期和二期、平湖能源生态园一期、平湖能源生态园二期)和3座卫生填埋场(下坪环境园、宝安老虎坑环境园、龙岗红花岭环境园)处理。
  我市垃圾处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创新性城市精神,汲取先进国家、城市经验,联合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部门及企业等智力资源,引进技术消化吸收,结合工程开展科技研发,以科技研发促进生产,成果丰硕。一是建成并运营我国首座垃圾焚烧厂,并通过对国外垃圾焚烧技术引进吸收,研发的高水分、低热值垃圾焚烧国产化技术成果“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技术在我国得到了广泛运用;二是建成并运营我国首座垃圾卫生填埋场,并对大型卫生填埋场人工水平防渗、填埋压实、渗滤液收集处理和填埋气体收集利用等技术进行有效集成,其成果“生态填埋处理成套化技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厌氧型生物反应器填埋场中试研究及工程应用”等项目获得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

深圳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一览表    

4.png    

深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览表    

5.png    

生活垃圾填埋流程图    

6.png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图(一)    

7.png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图(二)    

8.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