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环卫 > 环卫数据

市城管局环卫处采取措施加大生活垃圾转运站管理力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8: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4日,市城管局环卫处组织召开市、区生活垃圾转运站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根据目前生活垃圾转运站存在的问题,督促要求各区城管环卫部门高度重视生活垃圾转运站管理工作,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管理。一是加大站内外地面清洗。加强高压冲洗设备、洗涤剂等清洁用具的使用,确保站内外地面无垃圾、见本色。垃圾装卸压缩作业过程中洒落垃圾应及时清扫,重点加强垃圾翻斗下方、排水沟、排污口等处的清洁和冲洗,消除臭源和卫生死角。二是保持站点内外整洁有序。作业工具设备(高压清洗机、水管、扫把等)和清洁用品等应设立固定位置,整齐摆放,方便取用。大件垃圾等分类垃圾应存放至指定的垃圾分类收集点,不得堆放于垃圾转运站。垃圾转运站内外不可堆放杂物,不可停放非环卫车辆。三是严格垃圾收运机具和容器进站管理。进站的垃圾收运机具和容器应密闭、干净整洁,杜绝敞开式、破损、污脏、洒漏、垃圾外挂的收运机具和容器进站;操作人员须引导并协助垃圾倾倒人员有序正确倾倒垃圾,严禁出现垃圾收运机具和容器无序进站倾倒、乱停放、垃圾二次落地等现象。未进行作业工位的卷闸门应保持关闭状态,作业工位的卷闸门在不妨碍垃圾装卸作业情况下,最大可能降低开度,以形成站内负压和减少不良视觉观感。四是规范操作人员管理。督促各清运企业确保垃圾转运站开放时间操作人员在岗,防止出现垃圾转运站空转问题。垃圾转运站操作人员应按规定统一穿戴工作服、防滑水鞋、橡胶手套及口罩等防护用品,严禁赤膊、未佩戴防护用品上岗。五是确保监控设备正常运行。要求垃圾转运站操作人员做好现场摄像头、电缆等设备的维护工作,确保监控设备正常运行,不得故意断电、遮挡及毁坏监控设备,彻底消除设备运行操作中存在安全隐患。(市环卫处 刘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