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环卫 > 环卫数据

市城管局环卫处健全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机制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17:26: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不断强化质量引领,推进环卫精细化管理,全市环境卫生水平大幅提升。一是指导各区(新区)落实清扫保洁作业服务提价事宜,加强环卫作业服务经费保障,目前全市清扫保洁平均单价达14.6元/平方米·年,较2017年提高了约30%。二是督促各区(新区)规范清扫保洁作业服务招标,在招标过程中检查督促各区(新区)、各街道严格落实环卫作业服务招标范本中的“评定分离方式”、“价格分权重设置”、“全面细致评分”、“环卫作业安全”和“环卫工人待遇”等各项条款。三是加快推进智慧环卫建设,指导各区(新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对环卫作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优化升级,通过GPS、物联网等手段对作业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管,目前全市均已完成环卫作业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的录入工作,福田、宝安、龙岗、光明等区已运用信息系统对作业过程进行精细化管理;同时,我处已建成环卫巡查督办系统,可实现全市范围内即时上传现场检查结果、系统自动派遣案件、数据精准分析等功能。四是积极构建环卫服务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制定并发布《深圳市环卫行业服务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在法律层面上为环卫行业诚信管理夯实基础。五是制作深圳市市容环境卫生短板问题视频和深圳市环境卫生负面清单,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播放并印发文件至各区(新区),指导各区(新区)按图索骥做到高效、精准整治。六是继续实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对《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以更高标准、更严尺度开展指数测评工作,通过测评分析深圳市环境卫生的薄弱区域和薄弱环节,指导各区(新区)、街道加以解决和完善。2018年共发布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月度测评结果12期,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全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得到各界的广泛好评,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2次批示表扬指数测评工作。

香蜜湖路 喷雾降尘作业

 道路冲洗作业

 人工配合水车冲洗作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