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绿化 > 精品绿道

宝安凤凰山绿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17:21: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 简介

  绿道位于凤凰山森林公园入口至西乡绿道交接点,充分利用凤凰山旅游区的自然条件,沿山地林道、登山道、滨水道建设,全长9.1公里,沿途草木葱茏,鸟语花香,溪水相伴,令人流连忘返。路面主要采用彩色沥青和石材铺设,具备良好的骑行条件,每年都有来自全国的大批热爱山地自行车骑行的车友来此体验。目前,凤凰山绿道已举办了多届山地自行车全国挑战赛,充分展示出特色旅游、休闲运动特色。

  二、如何到达绿道

  1、凤凰山森林公园站,从凤凰山驿站进入;

  2、铁岗公园站,从铁岗水库驿站进入;

  3、自驾:凤凰山公园公共停车场;

  三、沿途公共目的地

  凤凰山森林公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村,凤凰山主峰海拔678米,方圆1.2公里,素有"凤山福水福盈地"的美誉。凤凰奇拔峻秀,像一弯新月镶嵌在西海之滨,高悬在南国昊天沃土上,西眺伶仃洋,南瞰深圳湾。峰峦连绵叠翠,树木四季葱茂;百鸟啼鸣,花果飘香;山泉浅唱,壑洞幽藏,奇石多姿,古庙生辉。自然风景绮丽,人文景观丰富。水光山色,峭岩古洞,构成了一幅风光旖旎、雄伟壮观的山水画卷。

  凤凰台湾美食街:坐落于深圳市宝安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凤凰山大道,总长586米,道路总面积3.8万平方米,是深圳首条以中国台湾美食为主的食街。美食街汇聚了正宗的中国台湾美食,商铺全部由台商亲营,引入中国台湾原生食材、技术和本土著名品牌,如:虱目鱼、鱿鱼羹、蚵仔煎、担仔面、珍珠奶茶、车轮饼等具代表性的中国台湾小吃。人们在品味中国台湾美食的同时,更加能体验到中国台湾的人文风情。

  四、绿道设施

  路面主要为沥青和花岗岩石板铺设,绿道主体路段坡度大,大部分设置栏杆围护,驿站以废旧集装箱改建,沿线配套废物箱、观景平台、石凳等,标识系统较完善,配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分别在凤凰山驿站和凤凰山公园旁)。

  五、生态植物

  荔枝:原产于中国南部,是亚热带果树,常绿乔木,高约10米。果皮有鳞斑状突起,鲜红,紫红。果肉产鲜时半透明凝脂状,味香美,但不耐储藏。荔枝树是深圳市树。

  龙眼:常绿大乔木,树体高大。7~8月果实成熟呈黄褐色时采摘。为无患子科植物,果供生食或加工成干制品,肉、核、皮及根均可做药用。

  盆架子:又称象皮树、灯架树、黑板树、乳木、魔神树等,属于夹竹桃科鸡骨常山属(Alstonia)。原产于高温多湿的南亚,木材的材质松软细致,全株乳汁丰富,可提取口香糖原料,故名“糖胶树”。木材可为黑板材料,故称黑板树。

  六、线路推荐

  骑行:凤凰山森林公园——铁岗水库,需时约1小时

  步行:凤凰山森林公园——铁岗水库,需时约2.5小时

  旅游:万福广场——台湾美食街——凤凰山森林公园——铁岗水库公园

  七、注意事项

  绿道盘山而上,坡陡,要注意骑行体力分配和安全,骑行难度系数:难。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