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绿化 > 精品绿道

龙岗大运绿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15:04: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简介

  绿道位于大运公园,依山滨水而建,长约7.8公里,沿线有神仙岭水库、生态体验区、花山花海、叠溪谷等特色景观。神仙岭水库波光粼粼,群山环绕郁郁葱葱,绿道巧妙融入自然山水之中。500米绿道影响区范围内建有大运水晶城、大运游泳馆等建筑,游赏绿道各种大运元素时隐时现,每逢节假日,游客众多。

  二、如何到达绿道

  1、大运中心站(329/353/365/839/B852/E6/M315/M318/M367/高峰33、35、44专线),大运公园南北均有出入口

  三、沿途公共目的地

  1、大运中心内的这“一场两馆”全部设计成“水晶石”建筑效果,所有体育场馆通过一个人工湖互相联系,整个大运中心将成为一个面积广阔的景观公园。白天,人们徜徉在大运中心内,山水景观既带有传统中国园林的特征,三块巨大的“水晶石”建筑又带有浓厚的现代气息;夜晚,三座场馆半透明的外立面看上去则如同巨型的发光体,喜庆而不张扬。

  2、神仙岭水库临近大运绿道支线约3公里,是生态型绿道,也是大运自然公园中最精彩的一段步行、骑行线,整条线路在丛林簇拥之中,周边是湿地和水库景观。水塘上的木栈桥、观水亭可以亲临到湿地中央探秘,给予游人心旷神怡的空间,与景观融合的卫生间建筑物布置在恰当之处也形成了人文景观,清静、清新、清洁、平整地面的绿道空间给人一种更高境界的享受。

  四、绿道设施

  绿道驿站由废旧集装箱改装而成,绿道标识则是利用废旧枕木制作的,既环保又富有特色;铺地主要是透水砖及沥青,绿道配套公厕、停车场、景观长廊、栏杆、垃圾箱等,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五、生态植物

  凤凰木:取名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别名金凤花、红花楹树、火树、洋楹等。豆科,落叶乔木,树冠宽广高可达20米。二回羽状复叶,小叶长椭圆形。夏季开花,总状花序,花大,红色,有光泽。荚果木质,长可达50厘米。凤凰木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显眼的树木之一。

  腊肠树:是南方常见的庭园观赏树木,树皮含单宁,可做红色染料。根、树皮、果瓤和种子均可入药作缓泻剂。木材坚重,耐朽力强,光泽美丽,可作支柱、桥梁、车辆及农具等用材。

  红车: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在南方是应用较为普遍的彩叶植物。为阳性植物,比较耐高温,喜欢阳光充足的肥沃土壤。红车虽然对土质要求不严,但在稀松肥沃的土壤中生长的红车树形紧凑,枝叶稠密,新叶萌芽多,色红,更利于造型成景。

  六、线路推荐

  骑行:大运公园北路口——神仙岭水库——大运驿站——大运公园南入口——龙翔大道——龙飞大道——大运公园北路口(约需40分钟)

  步行:大运公园北路口——大运驿站——大运公园南入口——龙翔大道——龙飞大道——大运公园北路口(约需80分钟)

  旅游:大运水晶城——大运公园——龙城广场

  七、注意事项

  属环形绿道,骑(步)行可方便利用,部分路段有一定坡度,注意骑行安全,骑行难度系数:易—中。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