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绿化 > 精品绿道

坪山大山陂绿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30 14:57: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简介

  绿道起于大运场馆八号路,终于江岭社区竹园路口,全长约6公里。绿道途径大山坡水库、荔林果园等景点,沿途绿树成荫、湖光山色,景色非常优美,是绿色的天然氧吧和节假日休闲旅游的场地,可以骑行也可以步行。沿绿道攀至山顶,可欣赏山林野趣,也可感受湖光山色,既是都市漫步好去处,亦是骑行爱好者的理想之选。

  二、如何到达绿道

  1、坪山体育馆:B825/B853;坪山比亚迪站:915/B759/M220/M294

  2、自驾车:坪山体育馆停车场

  三、沿途公共目的地

  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大山陂水库北侧,作为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篮球项目的分会场,承办大运会篮球预赛比赛。总用地面积58688平方米,建筑面积15350平方米,建筑基底面积约96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8.81米。场馆平面布置为长方形,长142.5米,宽86米,主要由训练馆、比赛场馆及室外景观组成,东南方朝向,地基为天然基础,共设座位共4500个(其中活动座位1200个)。

  大万世居:坐落在深圳市坪山区大万路33号坪坏社区西南的客家村,为古堡式客家围龙屋建筑。建于清乾隆年间(1736-1795年),规模宏大,占地1.5万平方米。平面呈方形,四角建有炮楼,正面有大六楼,均为高高的围墙相连,围墙上有走马廊相通。围龙屋大门向南,门楼上塑有“大万世居”4个大字。大门前为禾坪,再前是月形池塘,禾坪侧仍保留有旗杆石。大万世居是曾姓家族居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保留了客家人的许多珍贵的历史民俗遗物和文化精粹。身临其中,让人感受到一股浓郁的客家文化氛围,体验到客家人的[1] 生活习俗,可以说它承载的是一部客家近代史,是展现客家文化的生动的活化石。对了解客家民族及其源流和民族迁徙史有重大价值。曾居住着100多户人家,具有250多年的历史,由于围屋保存完好,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大万世居是深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并成立了大万世居客家民俗文化博物馆。

  坪山雕塑园:园区规划面积15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3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2000平方米,中外雕塑艺术家及雕塑公司汇集于此,这里将打造全国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雕塑产业园区。园区汇集了12家艺术品公司,分别是龙视觉雕塑、龙中龙环境艺术、居上金属、铂晶艺术、城豪铜雕、漆明堂装置艺术、黑白金玻璃艺术等这些企业都是走艺术品产品化的道路,也是国内最顶尖的艺术品产销企业。园区还汇集了几十位深圳本土及国内外的雕塑家、雕塑工作室,他们不断推出新的作品,成为深圳最具原创力的雕塑集群。

  四、绿道设施

  绿道以水泥路面为主,标识系统齐全

  五、生态植物

  夹竹桃:夹竹桃科夹竹桃属。有较强的毒性,可入药,孕妇忌服。有助于强心利尿、镇痛祛瘀、原产于印度、伊朗和阿富汗,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遍及南北城乡各地。夹竹桃喜欢充足的光照,温暖和湿润的气候条件。其花色有红色、白色和黄色。

  红绒球:枝叶扩展,花序呈红绒球状,在绿叶丛中夺目宜人。常修建成球形,初春萌发淡红色嫩叶,美丽盎然,为优良的木本花卉植物。宜于园林中作添景孤植、丛植,又可作绿篱和道路分隔带栽培。

  小叶紫薇:花子优美,花色艳丽,花期长,在园林绿化中被广泛配植于公园、道路、住宅区、工矿区环境,也可制作树桩或盆景,是绿化美化环境和家庭养花的优良花卉。

  六、线路推荐

  骑(步)行:坪山体育馆——泰和塔——矿山水库大坝——天峦湖——坪山比亚迪(骑行约30分钟;步行约60分钟)

  旅游:坪山森林公园——坪山雕塑园——坪山体育中心——大万世居

  七、注意事项

  水库路段,注意环境卫生,保护水源;骑行难度系数:易。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