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仙湖植物园 > 景区景点

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5:58: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也称苏铁园,是2002年12月由国家林业局(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个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中心,也是仙湖第一个正式挂牌的国家级专类园。“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自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苏铁类植物的收集、保育、科研、科普和回归等工作。目前,该中心已发展到占地面积近6公顷,由活体保育区、古苏铁林、攀枝花苏铁石灰岩展示区、苏铁盆景园、化石馆、苏铁繁殖温室与苗圃等组成。苏铁中心先后收集国内外苏铁类植物共计3科10属240余种,大部分种类生长良好,其中部分种类已正常开花结实。

3-1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藏中心.JPG

3-2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藏中心.jpg

3-3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藏中心.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