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仙湖植物园 > 景区景点

化石森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5:58: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化石森林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迁地保存、展示硅化木的景区,分为国内展区和国际展区。硅化木是真正的木化石,是百万年或上亿年前的树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后,木材中的有机质被地下水中的二氧化硅(SiO2)替换,但其木质结构和纹理依然保持不变。国内展区收集了来自辽宁、新疆、内蒙古等地的硅化木400多株,分别模拟戈壁滩和绿洲两种环境布景,再配以古老的硅化木,形成较有震撼力的景观效果。这些硅化木属于松杉类,形成于七千万年至一亿五千万年前的中生代。国际展区在国内展区西侧,收集了来自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美国、蒙古、缅甸等地的硅化木200多株,年代最早的是出自晚侏罗纪—早白垩纪地层(即距今约1.35亿年)的松柏类、落羽杉型硅化木,最晚的出自距今约100万年的新生代第四纪地层的龙脑香型硅化木。

2-1化石森林.jpg

2-2化石森林.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