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仙湖植物园 > 我们的工作 > 公众教育

公众教育

  依托仙湖优越的地理环境、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和数量庞大的志愿者队伍,结合深圳自然学校课程、古生物博物馆、植物专类园、科普场馆、标本馆、实验室、图书馆,开设了内容丰富的自然教育课程。多年来持续举办“三点一刻”系列学术讲座,鼓励青少年和社会大众走进自然、走近科学,感知生物多样性,在提供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越来越具影响。仙湖植物园也成为本地和广州、中国香港相关大专院校的实习基地,包括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深圳中学和深圳市莲南小学等,还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2002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06年)、“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4年)、“深圳市十佳科普基地”(2017年)和“深圳市自然教育中心”(2017年)等称号。

  仙湖植物园数位专家因在科学传播领域的突出贡献而享有盛誉:张力研究员荣获“2017年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称号;张寿洲研究员张力研究员、李楠研究员先后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聘为系统与进化植物学、苔藓和苏铁领域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