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仙湖植物园 > 我们的工作 > 园林园艺

园林园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11:33: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仙湖植物园占地668公顷,整体地势为中间低,四周高,由山地、丘陵、水体等组成,地形多变,具有良好的自然山水骨架。在植物园的规划设计阶段,即确定构建以山环水抱的“仙湖”为全园之中心。同时,依据中国古典造园手法,在景观视线良好的近水区、山腰和一些小山头处设置亭、台、楼、阁,成为景观点,建筑以北方平正、稳重、大方风格为主,白墙黄瓦(琉璃瓦)。在观景点,近观秀丽仙湖,远眺巍巍群山、深圳水库和市中心区,达到了“极目所至、晴峦耸秀、绀宇凌空”的景观效果;在此基础上,秉承“结合自然、尊重自然”的观念,将一个个富有科学内涵的植物专类园镶嵌在湖区周边和山谷之中,并因山构室、就水安桥,通过各级道路系统把景点、景区、植物专类园有机地联系成一个整体,最终形成一个个生态景观点、一条条生态景观线、一片片生态景观林相互连接的有机体,让仙湖植物园成为一座既风景优美,又富科学内涵的植物园。

1.jpg

2.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