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城管 > 精彩回顾

“美丽深圳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文明大使徐贤——公益永不退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14:49: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公益是我的兴趣爱好!”还有两个月就退休的“美丽深圳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文明大使徐贤感慨道出,同时她也是广东省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深圳市最具号召力光盘行动推广大使。

图片1.png

  深圳自2018年启动“11.8光盘日”,作为盐田区光盘行动推广大使,徐贤组建了盐田区“光盘行动小分队”,常态化走进餐厅、企业、学校、幼儿园、小区进行光盘行动和垃圾源头减量宣传,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其团队参加“美丽深圳文明使者成长计划”中发布“每天一件光盘事”总积分已超过19万,位居光盘行动团队的第一名。

图片3.png

  她手机里有着各类公益群多达500多个,好友超过5000多人,都是热心公益的市民。其中就徐贤组建的“光盘行动”主题公益群,每天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身体力行向的身边人宣传光盘行动,还积极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同事一起加入光盘一族,创作“餐前餐后”特色光盘拼图带动大家每天进行快乐分享。

  11月4日,徐贤带着“光盘行动小分队”的队员们在盐田区周大福的餐厅进行“光盘行动”督查,发现员工们的“光盘行动”意识不错,而且食堂的饭菜都是分成不同的小份装,这样就不会造成太多浪费。徐贤说,他们平时走访企业、社区、餐厅发现,一些小餐厅的浪费现象比较严重,他们就会好言相劝,少点一份菜,厉行节约,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目前,他们已经走访10多家企业、30多家社区进行光盘行动宣传,有些餐厅开始浪费现象严重,经过几次劝导后逐步改善。

  尽管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但徐贤表示自己做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等文明公益事业绝不退休,“公益是我的兴趣爱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根本不会感觉累,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积极踊跃地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我感觉很欣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公益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就像每天吃饭睡觉一样,不可缺少,我会一直做下去。”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