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城管 > 智慧城管建设

利用信息化手段开辟线上“工地”,助推智慧城管信息化项目有序复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17:29: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复工的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利用信息化手段开辟线上“工地”,推动智慧城管建设信息化项目全面复工建设,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

  一是制定防疫复工工作方案。疫情发生初期,中心迅速组织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制定项目疫情应对方案,要求项目建设人员尽快返深并按照防疫要求进行自我隔离,建立项目人员花名册,跟踪人员最新动态,截至当前项目建设团队70%人员已在深自我隔离满14天。同时,中心要求承建单位从人员、开发环境、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梳理疫情对项目的影响程度,及早采取措施、协调资源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有效复工。

  二是采用视频会议落实项目协调机制。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中心创新采用网上协同、视频会议等形式,定期召开日会周会掌握各子项建设进展,不定期组织专题会议解决多子项交叉、需协调推进问题,确保200多人建设团队的沟通机制有效运转起来。当前,项目已召开周例会5次、专题协调会议12次,项目建设得到了有效推进。

  三是优化远程开发环境开辟线上“工地”。中心在充分评估各系统建设需求的基础上,紧急启动多台远程终端,为各系统远程开发和设备调试创造基础条件,承建单位人员在公司、在家里即可开展系统开发、调试部署。同时,为解决远程开发网络带宽受限的问题,中心协调多方资源开通了18条VPN专线,分配给各个系统开发团队,满足远程办公、设备调试和部署的网络需求,打造高速、安全的线上“工地”。

  四是创新监督方式确保监理工作有效开展。疫情期间,监理人员采用虚拟专用网络访问、核对已开发的应用系统,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进行把关,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沟通协调项目建设内容,监督、审核各承建单位梳理的项目材料,协调推进系统对接及专项安全检查,按时按质把控管理项目。

 

开发人员在本地电脑上打开VPN连接到后端系统上,即可远程在线登录到开发环境,进行远程在线开发和调试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