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城管 > 智慧城管建设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09:03: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0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在城管智慧中心4楼决策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业务板块智慧城管系统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参加会议。

2.jpg

  去年以来,深圳城管智慧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初步打造了整合城市管理各业务板块,集指挥调度、数据中心和公众服务等于一体的系统平台。目前,正在加快智慧城管一期“1+6”系统建设,努力推进“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转型升级。

1.jpg

  王国宾局长指出,智慧城管是未来城市管理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对破解当前城市管理难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指挥中心作为智慧城管建设牵头部门,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与局系统各业务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细化措施,加快智慧城管应用系统建设。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智慧城管系统平台,以此推动全市各级城管部门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运用新的信息技术手段,让城市管理和服务更加智能、精准、高效。

  王国宾局长要求,局系统各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智慧城管系统建设,“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具体协调解决问题,对项目建设切实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特别是公园管理、垃圾分类、城中村等智慧管理系统建设要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同时要制定全员培训计划,加强干部职工智慧城管系统操作技能培训,对已经上线的环卫管理、综合执法、数字城管等系统加快推广、全面应用,确保全市垃圾处理、市容环境实现全过程、全覆盖、分层次监管,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为深圳打造一流国际化的城市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