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城管 > 智慧城管建设

深圳市城管智慧中心揭牌成立 刘庆生常务副市长出席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11:47: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日上午,深圳市城管智慧中心揭牌仪式在园博园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为深圳市城管智慧中心揭牌,并实地观摩了城管智慧大厅建设运行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按照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加快构建统一、全面、优质的城管监督指挥体系,特别是今年来,高标准建成了以“一云、两平台、19个应用系统”为核心的深圳智慧城管,为推动城市管理手段创新变革和城市管理模式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深圳智慧城管系统,对内建设了指挥调度平台、城管业务应用系统,实现对城管各行业领域的精细化监管,助力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对外建设了公众互动服务平台,整合科普教育、绿道、政务办理等城管服务资源,通过统一的服务平台汇聚,为市民提供更精细、更智慧、更人性的服务,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随着城管智慧中心的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深圳智慧城管一期“一云、两平台、19个应用系统”已全部上线运行。未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谋划智慧城管二期规划,应用5G、AI、区块链等前沿技术,赋能智慧管理,把城管各业务板块都纳入智慧城管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全覆盖;同时继续完善现有智慧城管应用系统,确保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真正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实现城市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实现城市管理手段的创新变化,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邝龙桂、张国宏、冯增军,局党组成员杨立群,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局领导周瑶伟,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江天等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02114658.jpg

刘庆生常务副市长、王国宾局长为城管智慧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00702114554.jpg

刘庆生常务副市长现场察看城管智慧中心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021145541.jpg

刘庆生常务副市长现场观摩智慧城管系统运行情况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