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城管 > 智慧城管建设

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率队到市城管智慧中心参观并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19:53: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7日上午,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率队参观市城管智慧中心,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等领导座谈交流,就加强市、区合作,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和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等工作进一步达成共识。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福田区常务副区长舒毓民、区委常委叶文戈、副区长朱伟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

  郑红波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城管智慧大厅,现场观摩了环卫大监管系统和综合执法系统的应用场景演示,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通报了福田区生活垃圾分类、城中村综合治理有关进展情况,重点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国宾局长表示,红波书记率队专程到城管智慧中心交流座谈,充分体现了福田区委、区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福田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打造一提升”的部署要求,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治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和首善之区,希望区委、区政府继续加大对城管工作的统筹推进力度,特别是在垃圾分类和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等领域率先突破、做到最好,为全市树立标杆、作出示范。一是抓好前端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加快解决分类桶点品质不高、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等问题,让功能实用、整洁美观的垃圾桶点成为福田一道风景线。二是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督导工作力度,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尤其是明确物业服务企业垃圾投放管理人的主体责任,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是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加强垃圾分类精准执法,以法治的强制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倒逼责任落实和居民习惯养成。四是加快推进末端设施建设,补齐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短板弱项,建立完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垃圾处理系统。同时,狠抓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12项工作落实,加强城中村后续管理,打造一流的城区环境,让辖区居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郑红波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市局一直以来对福田城市管理工作精心指导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国宾局长提出的要求与福田区委、区政府工作目标高度一致。接下来,福田将举全区之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统筹指导下,按照最高标准,全力以赴抓好城市管理项目落地,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区共同努力推动垃圾分类、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在福田率先破题,走在全市最前列,努力打造首善之区、幸福福田。

1.jpg

郑红波书记一行参观市城管智慧中心

3.jpg

座谈会现场

2.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