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城管 > 智慧城管建设

全国十强!深圳市智慧城管荣获第二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优胜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6:58: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3日,第二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揭晓,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申报的“‘智慧城管’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案例从全国194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十强,荣获最高奖项——优胜奖。

图片1.png

▲深圳智慧城管荣获优胜奖

  “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是“中国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与奖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发起,旨在发现、奖励、推广和总结城市治理创新的先进实践,引领中国城市治理创新的前进方向,推进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

图片2.png

▲第二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启动仪式

  第二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从2020年4月开始申报,共收到全国194个项目。经过专家委员会严格的初选、复选、实地调研,同时根据申请项目的创新程度、参与程度、效益程度、重要程度、节约程度、推广程度等六个标准,确定了17个项目入围选拔大会进行陈诉答辩,并最终于12月3日评选出10名优胜奖和7名入围奖。

  “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全国选拔专家委员会对深圳智慧城管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智慧城管’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案例通过采用信息系统一体化设计,将零散的业务进行整合、共建和共享,有效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

  深圳智慧城管通过构建“一云两平台N系统”的技术支撑框架,整合城市管理核心业务,对内打造统一指挥调度平台,建设智慧环卫系统、智慧执法系统、智慧养犬系统、城中村综治管理系统、户外广告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实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的内部精细化管理流程。对外打造公众互动服务平台,以“美丽深圳”公众号为窗口,为市民提供公园服务、垃圾分类服务、养犬服务、厕所服务、爆料服务、办事服务、志愿者服务7大方面的服务,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了深圳城市环境品质和服务市民能力,使得深圳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

  智慧城管建设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我局将陆续开发智慧公园、智慧照明、智慧绿道等系统,着力应用5G、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二期系统,使城市管理的所有业务做到“一体联动、一网感知、一图知全局”。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深圳城管将永葆“闯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让科技点亮城市,点亮未来,点亮美好生活!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