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城管 > 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

“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邀您走“近”城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11:43: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是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于2015年9月23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公众号为深圳市民提供各类城市服务信息。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一键爆料城市管理问题,并实时查看案件的处理进度、处理结果,也可以对案件的处理效果进行评价打分。同时为倡导城市环境文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市文明办推出了“城市环境文明使者成长计划”,动员引导广大市民行举手之劳、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城市环境文明习惯,培育“城市·因您而美”的主人翁意识,“行举手之劳 做文明使者”,共同为美丽深圳贡献一份力量。

  关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

  目前我们的便民服务功能有:「我要爆料」、「热点活动」、「线上购票」、「文明使者」、「文明团队」、「环卫指数」、「养犬服务」、「科普馆预约」「游玩指南」、「识花君」、「行政许可」、「法制城管」等。

  「我要爆料」鼓励市民随手爆料生活中所遇到的城市管理问题(例如暴露垃圾、井盖丢失、街头张贴广告等),案件的处理全程公开透明,市民可随时查看处理进度与详情。

  「我要爆料」针对市民热点关注的18类城市问题实现了一键爆料,问题类型包括市容环境、街面秩序、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四大类,基本覆盖了市民最为关心的城市问题。

18类城市问题.jpg

  「线上购票」为方便市民买仙湖植物园门票、儿童公园、儿童乐园游园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实现了在线购票功能,市民再也不用在“风吹日晒”下排队购票了,极其方便。

线上购票.jpg

  「文明使者」模块是“城市环境文明使者成长计划”的项目入口,分为三大功能:我的文明追随者、每天一件文明事、参加文明活动

文明使者.png

  我的文明追随者。参加“文明使者成长计划”的市民可通过分享自己的专属二维码发动身边朋友成为自己的文明追随者,一起来做文明。

  每天一件文明事。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每天上传一件文明事,发动市民每天做文明、“晒”文明,督促自己、感染他人,引导激励市民养成良好的城市环境文明习惯。

  参加文明活动。平台会定期组织开展“垃圾不落地”宣传、“资源回收日”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清洁深圳月”爱卫宣传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成长计划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从而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城市环境文明氛围。

  市民参与“文明使者成长计划”的每个环节都可获得相应成就值,从而逐步升级成长为“文明之星”、“文明使者”、“文明大使”。市民成为“文明大使”之后,可以在平台上组织发布文明志愿活动,招募市民一起做文明。

  除了以上5大功能模块之外,“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还有其他功能欢迎市民朋友使用。

  「文明团队」

  “美丽深圳”文明团队平台是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继开展城市环境文明使者成长计划后的又一创新之举。在平台内企业、机构和个人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团队并邀请自己的队友,以团队的形式聚集文明市民、汇聚文明力量,共同参与城市环境文明的倡导。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共创美丽深圳。

  「环卫指数」

  为了让市民了解全市74个街道每月环境卫生指数情况,“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近期上线了“街道环卫排行榜”。市民可以通过该功能模块随时了解全市74个街道每月的卫生指数、进步指数及全市排名情况,也可以选择区域了解区内各街道的指数及排名信息。

街道环卫排行榜.jpg

  「养犬服务」

  在微信打开“美丽深圳”公众号,依次点击进入“便民服务”-“养犬服务”,即可进入平台主页。养犬人仅需上传宠物信息、养犬人信息、确认领证方式(自费邮寄或自取),即可提交审核。提交成功后,系统将生成“受理编号”,在平台主页点击“办理结果查询”,输入“受理编号”即可查询办理结果。同时“美丽深圳”公众号也将推送消息提示办证进度,操作非常方便。

养犬服务.png

  「游玩指南」

  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进一步提高市民公园游玩体验、提升城管服务品质。由“美丽深圳”公众互动服务平台推出的“公园游玩指南”公众服务系统正式发布上线。市民可通过关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美丽深圳”APP,快速便捷地查询到31家具有特色亮点的公园游玩指南信息。目前,“公园游玩指南”分为公园地图、公园列表、公园介绍、公园气象、便民服务等几大栏目。市民可根据实际出行需求查询到相关信息,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逛”遍公园。“公园游玩指南”有几大亮点功能:一是与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公园气象指数。今年上半年,市城管局联合市气象局在10家市属公园安装了气象采集设备,并且借助深圳气象站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建模分析,为市民提供游玩指数、穿衣指数、空气舒适度、晨练指数等信息,市民在出行游玩之前可以了解公园的气象状况,提前做好准备;二是提供丰富的便民服务信息。市民可以在“便民信息”页面查询公园出入口、停车场的定位信息,直接导航到公园确定位置,而且还可以了解开园时间、购票及预约方式、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等相关服务信息,极大提升了市民的游玩体验。三是提供及时有效的公园活动资讯。在“公园资讯”栏目,市民能够及时了解到31家公园的最新活动、赏花攻略等信息,为出行游玩选择提供决策支持。

游玩指南.jpg

游玩指南2.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