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分类的深圳市生活垃圾集约化处置全链条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日期:2023-03-09 09:28:3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基于分类的深圳市生活垃圾集约化处置全链条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深圳召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梁治宇、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党委副书记袁宏伟等出席会议,其中,梁治宇主任代表垃圾分类行业主管部门致辞。

  据悉,本项目于2018年12月由科技部批准立项,4年以来,项目组在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大力支持下,瞄准深圳市作为创新引领超大型城市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定位,紧密结合深圳市及超大城市垃圾分类重大科技需求,系统深入地开展以“精准分类、全程减量、梯级利用、高效处理、智慧监管”为主线的生活垃圾集约化处置全链条集成技术与综合示范,取得了包括明晰深圳市生活垃圾源头时空排放规律,创建生活垃圾选择性精准分类模式;提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配套管理策略,支撑生活垃圾多场景源头分类提质;支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过程多层级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推动垃圾分类监管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建立生活垃圾处理多维度环境绩效评估及货币化方法,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优化升级方向及路径等在内的多项创新性、引领性成果。

  接下来,项目组将严格按照专家指导意见,积极推动项目科技成果集成转化与推广应用,持续强化项目成果对深圳市及全国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科技支撑和智库支持作用。

图片11.png图片12.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