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梁治宇副主任主持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28 14:53:2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23日下午2:30,梁治宇副主任在中心217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中心综合部、建设发展部、园容园艺部、安全监管部、公众服务部及各公园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595919151(1).jpg

  会上,梁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从今天开始全市创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部门、各公园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如下:

  一、加强公园内创文的气氛营造。公园内须有“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创文公益广告,公园主次要出入口、主要交叉路口及人流聚集处放置3个一组的创文海报展架,公园主园道每隔200米要放置1个创文海报展架,公园内显著位置要设置有创文公益广告景观小品。

  二、做好公园内的安全文明施工。公园内各类建设施工项目要做好围挡,围挡上须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公益广告和温馨提示,张贴要规范、整洁。

  三、设置“一米线”标识。根据全市防疫工作要求,公园内有排队的区域,如:售票点、机动游戏、移动轻餐饮、自动售卖机和主要出入口等区域要在排队处地面设置“一米线”温馨提示标识。

  四、完善园区公共卫生间指示牌。根据每隔500米应有公共卫生间的指示牌的标准要求,请各公园认真排查,补充完善相关标识系统。

  五、打造整洁、优美的园容园貌。各公园要全面加强卫生保洁工作,提高清扫保洁的频次,园区内要做到时时干净、处处干净;园区无小广告乱张贴现象,绿化景观自然优美;垃圾分类点要保持干净,分类标识要清晰,垃圾要及时清运;公共卫生间保洁要做到干净整洁无明显异味。

  六、树立健康文明形象。公园内游客服务热线人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售票人员等工作人员需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园服务质量;公园内无躺卧凳椅上人员、无流浪乞讨人员扰乱公园秩序。

  七、继续做好爱卫消杀工作。认真落实公园百日消杀的各项工作,科学梳理杂灌,张贴户外防蚊温馨提示,并在游客服务中心、保安亭、售票处等服务处为市民提供驱蚊水。

1595919173.jpg

  最后,梁副主任强调,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年,当前处在重要的备检测评阶段,各公园要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精准落实落地,确保不漏项、不失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