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绿化管理处召开直管绿地2020年9至10月份检查考评结果通报会暨现场交流会

日期:2020-11-09 09:15:1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5日下午,市绿化处在处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直管绿地2020年9至10月份检查考评结果通报会暨现场交流会。市绿化处副处长周旭平同志、道路绿化监管中心监管人员及检查人员、第三方监理人员、养护公司法人代表及项目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南山区、坪山区绿化管理部门领导出席。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对市绿化处直管绿地9-10月份检查考评结果进行通报,肯定了各养护公司在过去两个月中付出的努力,同时要求下一步要梳理短板、总结经验、对标新要求、拿出新举措,继续加强绿地精细化养护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养护效果较好的深南大道竹子林中间带以及笋岗社区公园两个样点,这两个样点草坪浓绿平整、灌木修边齐整,呈现出生机勃勃的优美景观。

图片2.png

深南大道竹子林中间带

图片3.png

笋岗社区公园

  观摩现场,养护公司代表分享了他们对道路绿地养护的养护思路、管理措施及技术手段,如严格把控肥料的种类及用量,合理控制绿篱修剪高度与边缘线形状,开展绿地微提升微改造等等,在细节处狠下功夫,使植物生长旺盛,绿地平整美观。

  在与南山区、坪山区相关管理人员交流过程中,周旭平副处长介绍,近年来绿化处以“两打造一提升”为目标,按照建设“双区”的要求,通过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的管理手段,绿地景观效果逐步提升。今后,我处将加强与区的沟通交流,共同提升绿化管养水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