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分类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16 09:08:2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 月6 日上午,市分类中心党支部书记廖齐梅主持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学习贯彻、进一步谋划好垃圾分类“十四五”时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1.png

  会上,廖齐梅书记作了传达学习,陈红忠同志通报了局有关决定。廖齐梅书记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找准垃圾分类工作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坚持开拓创新,奋勇前进。二要坚持先行先试标准,认真谋划、科学编制我市垃圾分类“十四五”规划,明确垃圾分类工作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三要认真思考、仔细琢磨“抓重点、出亮点;抓基层、强基础;抓创新、促转型;抓落地、见成效”等城管工作经验,并结合垃圾分类“四抓两推一量化”的工作方法,大力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了王国宾局长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既要抓战略性方向,也要抓具体问题。在坚定信心、瞄准方向的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解决,改革创新。会议强调,一要重点解决垃圾桶点管理问题。垃圾桶点管理是目前垃圾分类重中之重的问题,也是垃圾分类最基础的工作,要尊重基层经验,将其研究透彻,制定出一套便利化、合理化、精细化的管理标准,形成深圳特色、深圳标准。二要重点推进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要坚持执法和宣传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加强宣传策划,树立垃圾分类执法典型案例,并适时实施“活动代罚”,进一步推动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三是重点督促厨余垃圾处理设施落地见效。下阶段中心五个督导组要以督促、指导对应的两个区完成厨余垃圾设施建设为重点,掌握各区厨余垃圾设施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摸清楚各区收运处理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并要通过暗访、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形成有效的监督制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