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2020年中国兰科与蕨类植物保育学术探讨会在深圳市成功召开

日期:2020-11-26 14:44:1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21日,2020年中国兰科与蕨类植物保育学术探讨会在深圳市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兰花专业委员会和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等5家单位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来自全国50多家单位的80余位兰科和蕨类植物科研人员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兰科和蕨类植物的濒危机制和保护研究进展,相互促进,共同推动中国兰科和蕨类濒危植物的科学保护和野外回归。

图片1.png

  仙湖植物园一直保持与中外植物园及种质资源保种机构的合作,在行业交流方面,仙湖植物园于2008年承办了全国蕨类植物学术研讨会;2010年举办了第五届亚洲蕨类植物学大会;在2017年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期间,仙湖植物园再次承办了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暨IBC2017国际植物学大会蕨类植物卫星会议;此外还先后举办了3次蕨类植物专题展览。

  2020年10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仙湖植物园为“国家蕨类种质资源库”。仙湖植物园蕨类植物收集保育始于1988年,目前已收集保育了热带亚热带蕨类植物1000余种,保育数量及保育规模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仙湖植物园蕨类植物科研团队先后主持了10项国家、省部和地市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8部。

图片2.png

  本次会议,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王晖被聘为新一届委员会副主任,赵国华被聘为新一届委员会理事。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