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与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人民政府签署自然教育合作基地共建协议

日期:2021-03-29 11:37:4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3月27日,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以下简称仙湖植物园)与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毛垟乡)在仙湖植物园签署自然教育合作基地共建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融汇科学研究、科普推广、自然资源调查和红色教育等方面的专长,打造国内苔藓植物科普教育典范,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仙湖植物园副主任张力与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分别代表双方在自然教育合作基地共建协议书上签字。仙湖植物园总规划师陶昕、科研管理中心主任董慧、公众服务中心主任王青、保种中心副主任邱志敬和景宁县委组织部部务成员徐永伟、毛垟乡人大主席任孟春、毛垟乡党委委员林慧荣、毛垟乡副乡长严清、毛垟乡乡村振兴特派员陈华敏等见证签字仪式。

  座谈会上,雷晓华书记介绍了毛垟乡“未来乡村”“智慧苔藓小镇”的发展情况,双方围绕跨省自然教育合作基地、博士工作站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张力博士对毛垟“红绿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全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支持毛垟发展。

  协议签订后,雷晓华书记代表毛垟乡人民政府向仙湖植物园8位专业技术人员颁发了“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助力畲乡人才工作室”专家聘书。双方将加强苔藓科技成果转化和实用技术推广,加强两地人才互动交流,助力毛垟乡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和生态振兴。

  毛垟乡位于浙江省景宁县,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气候适宜苔藓生长,发展苔藓产业符合当地劳动力老龄化的特点,更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自2019年7月以来,毛垟乡与全国唯一苔藓专业化繁育企业丽水市润生苔藓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引入苔藓室外种植、文化产品研发、苔藓产业推广,建成了首个户外苔藓种植基地。

  该基地是仙湖植物园建立的首个跨省的自然教育合作基地。此外,双方约定今年还将共建毛垟苔藓文创园,锲入苔藓“顽强不屈、破难有为、平凡奉献”的宝贵精神,通过红绿融合,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红色传承,合力建设以智慧苔藓小镇为支撑的未来乡村。

图片2.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