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监管中心开展汛期三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1-03-31 18:53:4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检验监管中心应急队伍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好汛期抢险应急处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汛期安全生产意识,提升监管中心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3月30日下午,监管中心组织应急队伍于宿舍区后山坡附近开展了汛期三防安全应急演练,共36人参加。监管中心肖雄主任对演练现场进行了指导。

  现场模拟台风暴雨的袭击,因洪水的严重冲刷已导致宿舍区后山坡开始出现局部排洪道堵塞,洪水外溢且伴有滚石坠落路面,宿舍区首层也被洪水浸没,且巡查现场发现有一名伤员,需要立即启动三级应急响应。

  总指挥韩学成就当前情况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启动三防应急救援预案。经监管中心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指示后,各应急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合理分工,迅速前往现场处置险情,划定现场警戒区域,有序开展沙袋筑挡水墙、排除路障滚石、切断电源输送、挖沟排洪、疏散人员、转移伤员等一系列紧急抢险作业。最后,各抢险组组长向应急救援总指挥及现场指挥综合汇报应急抢险工作成果,抢险工作顺利完成。

  演练处置结束后,总指挥韩学成对此次三防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本次演练响应迅速,行动快捷、操作规范、处置正确,也检验了应急队伍对应急处置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全面提高应急响应队伍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最后,总指挥韩学成强调全体人员要以此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加强培训和演练,提高险情灾情的先期处置能力,避免“小灾成大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