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周超华副主任一行到观澜-五指耙森林公园开展2021年清明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1-03-31 19:00:1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3月30日下午,市公园管理中心周超华副主任、安监部张勇文部长、钟锋副部长等一行到观澜-五指耙森林公园开展了“清明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园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了检查。

 首先,周超华副主任一行详细询问了公园清明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情况,并到公园管理范围内的禾槎涧墓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公园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的超前部署表示了肯定,要求公园克服管理范围内祭祀点和墓地分布多的困难,加强对清明节上山祭祀人员的管理,重点出入口设置卡点,收缴火种,做好墓园、散坟等重点区域应急消防物资的储备,并加强巡逻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接着,周超华副主任一行到龙华区拟建设选址的能源生态园进行了现场查看,鉴于其是深圳市三大垃圾发电项目之一,要求公园一是要支持该项目的选址,二是要积极配合好龙华区城管局做好该项目占用公园用地补偿的“占补平衡”,三是该项目选址在没有调出公园管理范围之前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公园的生态资源保护和护林防火工作。

最后,周超华副主任一行对公园清明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按照公园清明节应急保障方案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应急值守;二是认真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检查;三是做好火源管控工作,在重要出入口设置收缴火种卡点,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四是采取多形式的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防火意识;五是做好节前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及培训工作;六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宣传,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