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深圳展园“天壤云影”喜获“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最佳花园奖和造园艺术大金奖

日期:2021-04-06 18:09:3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绿化管理处代表深圳参加了3月20-29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展园布置,与中国香港、广州、成都、珠海、东莞等城市精心打造融合城市文化、发展理念、先进科技的城市花园,描绘城市性格,展示城市魅力,鼓励城市交流,畅想城市愿景。

  深圳展园“天壤云影”由获得切尔西花展金奖、新加坡花展金奖得主Gavin McWilliam设计,作品简洁优雅,探索空间和形态的联系,聆听山与水、天与地之间的对话。利用现场地形的自然坡度,创新性地营造富有变化的空间,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式花园。

图片1.png

  花园中,水面倒映林地,光影环绕,步道贯穿其中,创造出一个休闲放松的交流空间。大量随机排布的高大桅杆,在微风中摇曳,为花园赋予空间高度和戏剧性。每根桅杆都携带一个小型LED灯源和喷雾装置,花园在夜幕降临后呈现出万家灯火、星光闪耀的景象。展品希望从中映射出深圳在夯实发展的基础和保持“深圳速度”的同时,生态与文化携手并进,就像是大湾区的家园港湾,温馨而又给人以期待之感。城市、自然和人紧密相连,形成有机生态系统,充满活力和张力,高度赞美这座充满无限机会和可能性且又富有生机的城市。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为鼓励植物造景、园林设计、花卉培育等领域的优秀企业机构和人才,促进造园艺术和观赏植物品种培育水平,本届花展主办方组织知名专家对参展的花园和花艺展品进行了评选。开幕式当天下午的颁奖仪式,为专业奖项中造园艺术奖等73个奖项进行了颁奖。其中,市绿化处建造的城市花园展作品“天壤云影”获评最佳花园奖和造园艺术大金奖。

图片5.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