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2 15:08:0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宣教和发展研究业务发展,4月9日,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瑜同志率队赴光明深圳湾实验室、红桥公园,宝安“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图片1.png

  大家首先前往位于光明区的深圳湾实验室,在该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组织架构、体制机制、人才引进、科研成果、产业转化等建设情况。深圳湾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主导启动的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主要围绕生命信息,生物医药和医学工程研究三个方面,开展生物医学领域前沿研究,解决人口与健康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在现场参观中,大家纷纷为实验室浓厚的科研氛围所感染,不时地与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交流。目前,中心正处于机构改革的新征程,此次“走出去”学习,让大家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学习了与城市管理科学发展、管理机制建设的共性经验,和“立足深圳、问题导向、建设平台、汇聚人才、支撑发展”的创新驱动发展理念。

图片2.png

  为更好地开展“公园里的深圳”“千园之城”宣传工作,大家来到第二站红桥公园。红桥公园是新晋的网红打卡公园,其中红桥通过螺旋楼梯、坡屋面、现代景观塔等创意交通方式连接多个主题空间,打造多层次景观体验,登高红桥终点塔远眺,犹如一条红色飘带,活力交织。大家纷纷感受到深圳“千园之城”建设的新成果,为推窗见绿、开门进园的美丽公园环境点赞,同时通过实地参观红桥,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城管宣传工作积累丰富素材,让城市管理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市民游客。

图片3.png

  最后,大家来到宝安“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展陈历史,并在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宝安“一大”会址纪念馆被誉为深圳的红色原点,1928年2月23日,中共宝安县委在素白陈公祠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当时的宝安县辖区包括今天深圳市的大部分地区,由此点燃了革命的火种。这次会议也是新中国成立前中共深圳地区党组织召开的唯一的一次党代会。通过参观学习,让我们近距离学习到深圳的红色历史,在国共分裂、白色恐怖笼罩,血雨腥风的时期下,宝安先辈们坚持革命理想信念,为民请命、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图片4.png

  活动结束后,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的党员干部都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充实,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一方面在学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另一方面学习到深圳湾实验室科研发展管理经验和红桥公园建设经验,提高了业务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创新发展思路,拼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深圳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