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5-10 17:05:3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5月8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公园管理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何涛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部长、各公园正副园长以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共98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文化深圳》主编史学正讲授专题党课,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史学正围绕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党课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1.png

  会议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七集“艰辛探索”视频。

图片2.png

  周超华同志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

  何涛同志传达局党组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就城管系统怎样抓落实提出的要求和部署。局党组要求,未来五年,我们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机遇,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对标全球标杆城市,强化品质管理、强化精细服务、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文化质感、强化依法治理,加快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面营造高颜值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环境,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一流城市管理保障。一是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环境卫生管理体系。持续推动垃圾处理设施的落地建设和改造提升,为深圳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奠定坚实基础;加快推进环卫作业方式、作业模式现代化转型升级;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坚持和完善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机制,推动实现全市域“时时干净、处处干净”。二是要加快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深入推进城市绿化行动,大力开展花城景观建设,在全市增种观花乔木50万株;持续提升“千园之城”品质和规模,打造一批世界名园,让“千园之城”品质更高、成色更足;全面实施“山海连城”计划,搭建“一脊一带十八廊”生态空间结构;统筹绿道、碧道、郊野径等建设,打造“万里鹏城”绿道体系,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绿意空间。三是要以绣花功夫精细管理服务,营造颜值更高、品质更好的城市环境。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落实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统筹推进城市建筑立面、户外广告、灯光景观、城市家具等景观元素一体化规划建设管理和整治提升,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品位的美丽街区、口岸门户区域,持续巩固提升城中村人居环境,充分彰显深圳国际化城市特质。四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发挥深圳信息产业发展优势,高标准推进智慧城管二期规划建设,加快实现前沿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各领域、各行业的全面应用。强化依法治理,全面完成街道综合执法改革任务。大力探索推广物管城市模式,打造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新型城市治理生态圈。五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城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3.png

  何涛同志指出,在今年一月份市委全会报告中,把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列为2021年市委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提出要持续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提升千园之城的建设管理水平,让城市更美丽。对此,我们应该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有荣誉感。我们所做的工作不仅关系着我们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是对整个城市的形象面貌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局党组对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部署意见,结合我们两打造一提升,结合我们五个方面的强化和要求,这是我们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

  何涛同志要求,我们要担当一个城管人的使命和责任,以终为始,目标引领,把十四五期间我们宏伟的蓝图、美好的愿景,一步步转化为年度的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加以落实。

图片4.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