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公园管理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动员部署“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攻坚行动并组织开展问题排查研讨

日期:2021-05-18 15:22:5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5月14日上午,公园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攻坚行动,组织开展问题排查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何涛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部长、各公园园长以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共40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何涛同志传达学习5月13日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攻坚行动。

图片2.png

  何涛同志就各参会领导干部在接下来进行分组研讨时,如何开展头脑风暴去找问题提举措,提出我们要做到“两个把握”的要求。

  一是做到把握好方向。要找准一个目标定位,然后去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拿出具体的举措,拿出解决的办法。目标怎么找?我们要把握好32个方向。首先结合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定出22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不断擦亮基层党建的深圳品牌。第二个方向是扎实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廉政建设。第三个方向是打造一流“深圳质量”,构建先进“深圳标准”,塑造时尚“深圳设计”,提升优质“深圳服务”,树立响亮“深圳品牌”。第四个方向是争当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者。第五个方向是讲好深港两地的“双城故事”。第六个方向是加快打造重大合作发展平台,立足全球看深圳,立足湾区看深圳。第七个方向是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提升创新的硬实力。第八个方向是实施创新人才汇聚行动,提升创新的源动力。第九个方向是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于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第十个方向是完善全链条、全周期、全视域的改革快进机制。第十一个方向是全视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下足绣花功夫把每一寸空间用好管好。第十二个方向是打造国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探索城市全场景智慧应用,大力发展群体智能技术,让市民畅享智慧新生活。第十三个方向是提升城市安全的韧性水平,提高城市风险的防御能力。第十四个方向是建设全国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和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有序地参与社会治理,让社会更加生机勃勃、井然有序。第十五个方向是加强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以良法引领改革、推动发展、保障善治。第十六个方向是深入推进社会信用制度建设。第十七个方向是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新提升,持续开展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第十八个方向是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品牌。第十九个方向是坚持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第二十个方向是深入推进关爱行动,打造爱心之城、志愿者之城升级版,建设无障碍城市,让城市更加温暖、更有归属感。第二十一个方向是探索超低能耗、近零能耗的示范工程,营造绿色低碳零碳生活新时尚。第二十二个方向是实施“山海连城计划”,共建“一脊一带十八廊”城市生态骨架,加快建设世界著名花城。

  其次根据局党组提出的“五个强化”、“五个要求”定出10个方向。“五个强化”分别是强化品质管理,强化精细服务,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文化质感,强化依法治理。“五个要求”一是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环境卫生管理体系,二是加快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是以绣花功夫精细管理服务,营造颜值更高、品质更好的城市环境,四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五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城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做到把握“五个W”。What,找清楚目标是什么,或者问题是什么。Why,找清楚差距在哪里,关键在哪里,短板/瓶颈在哪里。How,举措是什么,办法是什么,怎么去实现。Which,有哪些成效,有哪些结果,有哪些好处。When,什么时候完成,要有具体的时间节点。

图片4.png

  动员部署之后,组织开展“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攻坚行动问题排查研讨,中心领导周超华、谢良生、欧阳底梅、余淑莲等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各部长、园长以及党组织书记等分为5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

  各小组组员围绕攻坚行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问题、提出举措,每位组员都积极踊跃发言。各小组组长根据本组开展研讨情况,梳理汇总找出的问题和提出的举措,向本次党委(扩大)会议进行汇报发言。周超华同志进行会议小结。

图片6.png

  会议部署,下周一周二,公园中心各部门各公园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专题讨论,集思广益排查问题,填写清单报中心党委会议研究。在梳理汇总本次党委(扩大)会议意见、各基层党支部会议意见、中心领导赴区调研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本单位问题清单,据此制定工作方案报局党组审批实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