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与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高校“产学研”实习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1-05-21 18:00:1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校企合作,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的指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进一步推动公园建设发展,2020年5月20日下午,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与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打造世界著名花城高校“产学研”实习合作签约仪式,并就下一步合作内容做交流座谈。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何涛主任、谢良生副主任、欧阳底梅总园艺师、余淑莲总工程师、专家技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园林技术部、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系陈义勇副主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林峰院长、谢利娟副院长及相关教职工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由欧阳底梅总园艺师主持,欧阳总园艺师指出深圳的公园数量由特区成立之初的2个发展到1206个,公园建设成效显著。公园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离不开高校的人才和技术力量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中指出,要把更多的美学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中来,为此,希望通过建立“产学研”实习合作,依托深圳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研究和人才优势,将更多美学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公园建设中来,助力公园发展;同时发挥中心的资源优势,为教学科研提供实践支撑。

  何涛主任代表中心和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现场签约。随后,三方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此前,我中心与两所学校有过交流合作,在交流合作中取得一定合作效果和社会反响。深圳大学风景园林系陈义勇副主任发言表示学校目前致力于高密度城市景观建设研究,接下来双方可就此在公园规划建设发面进一步探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化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谢利娟副院长说,学院近年来对学生培养定位为城市管理工匠人才,在校师生也希望能够走出校门和行业合作,参与到公园建设管理实践工作中来,提高专业水平,并对我中心对学校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

  何涛主任总结发言指出, 2021年,“加快建设世界著名花城”被写入深圳第七次党代会,在“双区”建设驱动的引领下和深圳公园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市民对公园建设品质的需求,公园管理对人才技术的需求不断提高;本次签约只是一个仪式,是双方合作的起点,希望双方能够利用好该本台,在才培养、技术培训、科技研发方面取得更进一步合作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